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勇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7月31日 09:59  点击:[]

2019724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勇教授前来访问并作了题为“苯并二呋喃聚合物给体与苝二酰亚胺受体的制备及其在聚合物太阳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宋金生副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重点实验室及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勇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特色呋喃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主链以及侧链工程,设计并合成了系列苯并二呋喃聚合物,该体系最高的光电转化效率已达到13%。其次,张老师团队利用稠环的苝酰亚胺设计了系列苝二酰亚胺类受体材料,并取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最后,张老师还简单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有机发光二极管、热活化延迟荧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张勇教授的报告围绕苯并二呋喃聚合物给体与苝二酰亚胺受体的设计展开,论述层次分明,引人入胜。通过他带来的精彩报告,与会师生对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材料设计思路有了深入的了解。会后,张老师同纳米中心相关教师进行了相关学术问题的热烈讨论。

个人简介:

张勇,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师从中科院院士曹镛教授,从事聚合物光电材料的研究工作。2007年至2014年先后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海内外人才招聘计划入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工作,在有机/聚合物太阳电池和有机热激活延迟荧光材料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 Macromolecul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引用近2500次,H-index27;第一作者/通讯作者27篇,引用13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260余次,第一作者论文引用大于200次的2篇,大于100次的4篇,4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 (ESI Highly Cited Papers)2篇论文曾入选ESI热点论文 (ESI Hot Papers),多篇论文入选相应杂志的Most Read Articles。申请和授权美国专利3项,其中PCT国际专利2项,已通过授权方式给Lamprogen Inc公司使用。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973项目和美国能源部等项目。



上一条:中南大学侯红帅副教授来访交流 下一条:武汉理工大学熊传溪教授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