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侯红帅副教授来访交流

2019年08月03日 16:32  点击:[]

201982日下午1630,中南大学侯红帅副教授、邹国强副教授受邀来访纳米中心,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带领侯教授参观了展厅,向其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近几年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侯教授在中心417会议室作了题为碳量子点基储能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侯教授简单介绍了碳量子点概念、微观结构、基本物理特性、主要应用前景,并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制备碳量子点制备工艺特点。随后侯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内碳量子点研究历程,从2013年硝酸氧化、刻蚀纳米石墨粉,2014年采用电化学法制备碳量子点,2015年发现丙酮或乙醛与氢氧化钠室温反应,可高效合成碳量子点。侯教授详细介绍了室温丙酮/乙醛与氢氧化钠制备碳量子点的形貌、结构、特性和反应机理。同时侯教授讲解了基于所合成的碳量子点,开发了碳点衍生的碳基质材料和碳点为模板调控过渡金属氧化物形貌,并研究了其合成的材料在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等领域的应用。报告最后,侯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碳量子点合成工艺、原理及中心工作结合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备注: 侯红帅,1988年生,博士(后),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锂、钠、钾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及电化学的研究。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Nano Energ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总被引用43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6篇,ESI热点论文2篇,单篇研究论文最高被引44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15项。


上一条:苏州大学Mario Lanza教授来访交流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勇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