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Alexander Kuhn教授与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

2019年08月16日 15:10 张会婷 点击:[]

8月15日下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Alexander Kuhn教授与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How to do research”的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李秋叶教授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Alexander Kuhn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他认为兴趣爱好和冒险挑战是科研工作的驱动力,如果一切的实验结果都在预料之中,那就会是科研工作变得非常无趣。他建议同学们首先要设定科研目标,在向目标逐步前进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所以前进的道路一定是曲曲弯弯的;如果在其中发现了更有意思的更有价值的工作,则可以开辟出一番新的天地,相关的科研目标也要随之调整。同学们就Alexander Kuhn教授是怎么选定自己的特色、新生如何快速进入课题、遇到实验瓶颈该如何处理、出国留学如何准备、怎样提高口语水平等问题与Alexander Kuhn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Alexander Kuhn教授鼓励大家要积极出国交流访问,开阔自己的视野,在国际大环境在中交流、分享、互助,全面提高自己。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对规划个人发展和科研工作有了坚定的信心。(新闻作者:张会婷)



简介:Alexander Kuhn教授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化学并取得硕士学位,在波尔多的保罗帕斯卡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他曾在加州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并获得了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2000年任ENSCBP教授,2012年晋升为特聘教授。现为法国化学学会特聘研究员、法国国立大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他是国际生物电化学学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的编辑,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180多篇论文,如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 Mater., Nature Comm., Nano Lett.等,总被引频次为>5700次。


上一条:湖南大学王珏博士来访交流 下一条:维信诺集团知识产权顾问潘好帅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