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王珏博士来访交流

2019年08月29日 15:59  点击:[]

2019828日,湖南大学王珏博士受邀来访纳米中心,中心张纪伟副教授带领王珏博士参观了展厅,向其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近几年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王珏博士在中心417会议室做了题为合金化策略制备高性能钾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杜陈强博士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王珏博士简单介绍了钾离子电池研究背景、应用前景,并分析了钾离子电池目前存在的优势和挑战。随后王珏博士介绍了设计合成钾离子电池负极材料Bi0.26Sb1.74S3合金和双金属氧化物Sb2MoO6,并利用循环伏安、恒电流充放电测试、原位XRD相图和计算模拟等手段研究其充放电机制。同时王珏博士简单介绍了二维材料耦合二维褶皱平台构建钾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核心思想。报告最后,王珏博士就储能电池负极材料充放电机制研究手段、方法及中心工作结合点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下午,王珏博士与纳米中心部分师生开展座谈会。针对部分师生研究进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针对部分师生在能源存储与转化材料研究目前存在的理论计算和科学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耐心讲解,给出具体的指导,并就后续学术合作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备注:王珏,湖南大学博士后,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20158月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1512月至201612月在阿拉巴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1月到7月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从事锂离子电池动力电芯相关研发工作。201710月至今在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鲁兵安教授。研究领域主要为储能技术(钾离子、钠离子、锂离子、双离子和铝电池)和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转换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发表的相关杂志如ACS Nano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Nano Ener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Small)。自201710月入职湖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以来,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ACS Nano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F>10)已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还有一篇Advanced Materials(第一作者)论文已投稿。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一项。


上一条:天津大学唐致远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Alexander Kuhn教授与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