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郑国强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20日 16:35  点击:[]

20191119日,郑州大学郑国强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高分子熔融成型加工方法的功能结构构筑的报告,报告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郑国强教授首先以食品加工为例,阐述了高分子成型加工的基本原理及其本质,分析了熔融成型加工方法的优缺点,并介绍了热塑性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方面的应用。随后,郑教授分别介绍了近年来通过高分子熔体加工方法(即熔融挤出成型方法)成功制备的一系列新颖结构,并将其其拥有油/水分离、热管理、组织工程支架、微层导电复合材料以及压电器件。以及采用多层吹膜法制备出多层导电复合材料、高分子导电各向异性复合材料以及双层高分子制动器等工作。郑教授还介绍了课题组开发的真空热压非标装备及其应用。

最后,郑教授就高分子材料的制备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简要探讨,并指出用成型加工的思想来构筑高分子功能结构将会是未来高分子材料学研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鼓励有志于此研究的同学砥砺前进。

备注:

郑国强,男,1977年生,博士,河南永城人。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为郑州大学材料加工工程方向学科特聘教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目前主要从事高分子成型加工方面的教学以及高分子功能结构在成型加工过程中的调控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中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no Energy, J. Mater. Chem. C, ACS App Mater Interfaces, App Mater todayChem Eng J 等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件,自主开发的非标实验室仪器已经实现工业生产并在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得到应用。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王亚培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