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欧阳述昕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01月07日 08:51  点击:[]

202016日,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欧阳述昕教授前来访问,在中心417会议室作了题为高效光热催化:材料及机理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欧阳述昕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光热催化的背景,由光热催化的方式实现传统热催化Sabatier反应,达到了7个数量级的提升。接着他详细讲述了利用SPRLSPR效应设计Ru@FL-LDH光热催化CO2制备CH4In2O3-xCoN&C@Co进行CO2光热催化产COCuOx/Al2O3光催化水煤气变换反应等成功案例。最后,他针对光催化、等离子体光催化、光致热催化、光热协同催化等不同催化方式和机理的差异进行了讲解,他还对光热合成及活化技术在光热原油精馏、光热激光点火等方面的应用提出了展望等。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讨论。整个报告过程气氛活跃,论述由浅入深,层层分明,报告内容引经据典,引人入胜。通过欧阳老师此次精彩的报告,让我们对于高效光热催化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新闻作者:申露)



欧阳述昕,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天津市千人计划青年学者,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华中师范大学首批桂子学者2009年获南京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2009-2013年在日本国家物质材料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工作,2013-2018年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受聘为副教授从事科研工作,2019-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受聘为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开展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相关研究,包括光催化、光热催化及光伏电催化等研究方向,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1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SCI引用12000余次,H因子51。获国家授权专利7项。


上一条:郑州大学李顺义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河南大学外籍“青年拔尖人才”特聘教授Bhavana Gupta 全职到校工作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