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李顺义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01月09日 19:28  点击:[]

2020年1月9日下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郑州大学李顺义教授前来访问,在中心展厅作了题为“基于生物法VOCs治理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李顺义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的治理对大气污染控制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生物净化技术的特点。然后详细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基于生物法治理VOCs的研究和应用工作。主要通过微包埋技术将筛选出的高效菌种包埋于功能填料中,制备负载功能微生物的缓释复合填料,用于VOCs废气的治理。最后,又介绍了该工作在一些企业的推广和应用情况。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讨论。整个报告过程气氛轻松、活跃,论述热烈。通过李顺义老师此次精彩的报告,让我们对于生物法治理VOCs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李顺义,男,博士,郑州大学教授,法国访问学者,中国化工学会会员、河南省环保联合会理事。先后获得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市科技创新骨干、阿里公益基金河南省十大“江河卫士”等。近5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十一五、十二五水专项)专题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类1项、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和河南省教育厅重点研发项目6项,先后完成企业委托横向课题20余项。参编著作1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厅局级奖励5项;河南省科技厅鉴定4项;申请专利50项,已授权专利4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0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0项。担任《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olecular Liquids》等期刊评审专家。

上一条:河南理工大学张传祥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欧阳述昕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