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樊静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06月23日 09:26  点击:[]

河南师范大学樊静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618日,河南师范大学樊静教授受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新型环境功能材料及其对污染物的高效去除”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会议通过现场和网络腾讯会议的方式同时进行

樊静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环境中有毒有机污染物的种类、人体健康的危害环境痕量有机污染物的特点。然后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几年基于新型环境功能材料的研究和应用工作取得了主要成果,主要包括纳米零价铁对污染物的去除、固载离子液体材料对有机物的高效去除、铋基光催化剂对污染物的催化降解等。针对不同的污染物去除体系,樊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材料设计与合成策略,及不同的污染物消除机制。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网络上的同学与樊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整个报告过程气氛轻松、活跃,讨论热烈。通过樊静老师此次精彩的报告,让我们对于新型环境功能材料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樊静简介: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环境与材料分析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环境科学专业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百名师德先进个人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教学改革项目等课题8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省重大社会公益项目、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省教学改革项目等10余项。主要从事痕量有机污染物、重金属、农药残留的高选择性、高灵敏分析检测方法,固相萃取剂、半导体光催化剂等新材料的制备以及在环境样品前处理和水污染处理中的应用研究。先后在Environ.Sci. Technol. J.Hazard.Mater., Chemosphere, Chem.Eng.J.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9篇,他引1300多次;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朱柯珍)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张礼知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河南理工大学张传祥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