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刘太丰博士访学归来并作学术报告

2020年09月28日 17:58  点击:[]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刘太丰博士访学归来并作学术报告

925日上午,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刘太丰博士四楼会议室作题为“Subtle phase transitions between monoclinic and tetragonal structures of BiVO4的学术报告,中心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主持。

20199-20209月,刘太丰博士受我校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访学,主要专注于高性能半导体光催化体系的理论模拟研究。本次报告介绍了BiVO4不同相之间的转变以及用新学习的软件ChemShell处理不同的体系。ChemShell不但处理周期性的体系,还适用于纳米粒子体系可扩展至多种半导体材料,这能与中心的多个研究单元相结合,可实现理论与实验的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刘博士也分享了他在英国学习的感悟,他非常感谢中心给他提供的这次访学机会,使他能够与本领域顶尖的科学家一起工作和学习,虽然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瓶颈,但在课题组Dr. Alexey Sokol Dr. John Buckeridge 的帮助以及自己的潜心钻研下困难得到了及时解决、研究工作得以顺利进展

在报告结束后,杨建军、张琳马志英王华教授等纷纷提问,围绕刘博士工作中采用的方法以及之后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现场讨论激烈,学术气氛浓厚。最后,李秋叶老师充分肯定了刘博士的工作,她说今年经历了近半年的新冠疫情,尤其是国外的情况更加复杂严峻,但是刘老师的工作有很大的进展,取得了这么多成果,着实应当肯定。中心一直鼓励年青教师出国交流访问,建立与国际相关专家的紧密合作,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目前中心教师的国际化率已50%左右。今后将继续为师生的国际交流提供资助,推动中心的国际化高水平发展。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侯君供稿)

上一条:吉林大学杨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薄志山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河南大学联合主办第五届全国新能源与化工新材料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