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孙会靓副研究员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2月01日 15:06  点击:[]

2020年11月30日下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副研究员孙会靓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河南省特聘教授王华老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孙会靓副研究员做了题目为《高效、稳定大面积有机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与器件》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的重要意义及发展历史,随后深入浅出的为与会师生讲述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发展瓶颈以及相应的解决策略和研究思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围绕着噻吩双酰亚胺类受体单元、聚合物受体材料的构筑展开详细的介绍,展示了其在高效光电转换效率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与器件构筑方面的最新的令人振奋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讨论。作为校友,孙会靓博士愉快地与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与人生哲学。整个报告过程气氛轻松、活跃,论述层次分明,报告内容引人入胜。通过孙会靓博士精彩的报告,同学们对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

11D61


18D63

专家简介

孙会靓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076月至20196月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自20197月,受聘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副研究员。201911-202011月香港科技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020年获批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近三年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21篇。包括化学,材料,能源 领域的顶级刊物:Advanced Materials (3 )Chem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 ScienceScience Bulletin等。

上一条:吉林大学杨文胜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湖南大学马建民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