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马建民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1月28日 20:33  点击:[]

20201127日下午,湖南大学马建民教授受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金属锂负极保护策略的报告,报告会由张纪伟副教授主持,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马建民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金属锂电池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如不稳定的SEI膜、锂枝晶生长、锂负极体积变化以及正极离子的溶解等,这些均为电解液的功能化需求提供了巨大空间。然后,马建民教授分别从离子型添加剂的选择、构筑极性SEI膜、同时兼顾溶剂化改变与SEI膜组成以及新的理论研究发展趋势等四方面介绍了电解液功能化的具体工作。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师生与马建民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整个报告过程气氛轻松、活跃,讨论热烈。通过此次报告,我们对以电解液添加剂解决锂枝晶生长问题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新闻:朱柯珍 李静 摄影:辛茜茜 张永辉)

马建民教授作报告

马建民教授合影留念

专家简介

马建民,湖南大学物电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湖南省杰青、2020高被引科学家。兼任中国颗粒学会颗粒组装专委会(筹)秘书长、Rare Metals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Nano-Micro Letter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包括:理论计算、电解液、新型电池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H因子60

上一条:南方科技大学孙会靓副研究员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鞠超研究员应邀到访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