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鞠超研究员应邀到访中心

2020年11月22日 11:34  点击:[]

2020年11月21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鞠超研究员应邀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科学润滑技术管理体系及其应用进展”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张平余主任主持,中心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

鞠超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与企业合作研发的齿轮油、液压油、汽轮机油、空压机油等产品,着重阐述了各种添加剂的选择和复配,以及产品相关性能的测试与评价。

最后,鞠超研究员简单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情况,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讨论。整个报告过程气氛轻松、活跃,讨论热烈。通过鞠超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我们对于润滑油脂配方的选择和产品的开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图:主持人张平余教授)

(图:鞠超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人简介:

鞠超,博士,研究员,2011年进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特种润滑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广工作。作为负责人或主要人员先后参与了中科院战略先导C类高端轴承自主可控制造的子课题项目、中国科学院 STS 区域重点项目、企业合作项目等项目研究工作。在产品开发方面开展了液压油、齿轮油、汽轮机油、高温链条油、变压器油及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等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推广工作,在润滑油品的开发及应用方面积累大量经验。

上一条:湖南大学马建民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吉林大学杨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薄志山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