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马骁楠教授应邀至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10月16日 18:04  点击:[]

20211015日上午,天津大学马骁楠教授应邀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报告。

马骁楠教授以“激发态化学过程的多维度探测(Probing excited-state chemistry in multiple dimensions)”为题,详细介绍了超快光谱和超快非线性(多维)光谱的理论,以及他们搭建的小型化、模块化和集成化的复杂光学光谱仪器,并将此光谱手段成功应用至激发态化学的相关研究。最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宋金生教授和杨建军教授等就如何利用超快光谱技术解析分子间相互作用的强弱耦合以及该技术在固体薄膜中的应用前景等内容与马骁楠教授进行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纳米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精彩的报告让在座的师生们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同学们就激发态化学的研究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这也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另外,与会专家与中心老师们的同台交流,加深了彼此在学术层面的了解,增进了相互合作的基础,这些学术思想之间的碰撞也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编辑:张帅,摄影:袁舒雅、冀艳芳)





专家简介:

马骁楠博士,天津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作博士后,2013-2015年入选德国基尔大学洪堡学者,2015-2019年在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担任研究科学家,2019年受聘天津大学。主要研究方向:(1)超快光学及光谱技术,(2)有机半导体材料,(3)低维钙钛矿材料。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化学会分子光子学与激发态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2018年连续四年受邀担任德国物理学会原子分子与光物理年会的分会session chair;担任J. Phys. Chem. Lett.Chem. Sci.Opt. Lett.Opt. ExpressPhys. Chem. Chem. Phys.J. Chem. Phys等国际期刊的同行审稿人。

上一条:中山大学李伟华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下一条: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韩宝航研究员、深圳大学李霄鹏教授来访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