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山大学李伟华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2021年10月23日 07:25  点击:[]

20211018 -21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李伟华教授应邀到中心进行交流访问。

18日上午,李伟华教授以《氯离子诱发钢筋锈蚀与控制研究》为题,分享了近年来团队基于海洋工程中海工结构防护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针对氯离子诱发的钢筋锈蚀,从表面防护材料的分子结构设计出发,研发环境友好型高效钢筋阻锈剂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工程实践。杨翠珍博士陪同来访,并以《碳化钛纳米片负载贵金属纳米晶的结构调控及电催化性能研究》为题,汇报了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主持。

20-21日,李伟华教授前往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参观考察。李教授高度肯定了中心在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创新成果的工程化、商品化和产业化。

来访期间,河南大学党委常委、阚云超副校长会见了李伟华教授,对李教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期望中心师生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2DAB1

李伟华教授

2F047

杨翠珍博士

46378

参观中心展室

32764

参观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

(新闻作者:张玉  摄影:袁兆栋)

专家简介

李伟华:

中山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腐蚀科学与控制技术研究,发表国内外相关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国家杰青,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卓越科学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海洋污损防护技术专委会和非金属耐腐蚀材料及先进制备技术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防护与修复应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等。其成果应用于海港码头、桥梁隧道、采油平台、海上风电及建筑工程等余项工程装备,为工程装备安全服役保驾护航。


杨翠珍:

博士,2017年在河南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硕士学位,2021年在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篇,并申请国家专利3项(受理阶段)。博士阶段主持江苏省科研创新项目一项,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京六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人、江苏省研究生先进材料竞赛三等奖等荣誉奖励。参与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以及中央高校业务经费项目等研究工作。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天津大学马骁楠教授应邀至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