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大学屈红强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12月19日 09:05  点击:[]

2022年12月13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河北大学屈红强教授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为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多元素协同阻燃体系的构建及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

屈红强教授从六氯环三磷腈出发,设计构筑了多种环三磷腈超分子、交联聚磷磷腈纳米微球/Ni、氢氧化镁@聚磷腈核壳结构复合阻燃剂,并将他们应用到环氧树脂、EVA树脂中。通过分析和实验证明以磷腈衍生物为主体的多元素协同阻燃体系具有较好的阻燃性能和抑烟能力。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屈红强教授就磷腈衍生物的制备方法、协同阻燃剂中金属的选择、衍生物接枝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参会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屈红强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新闻作者:王明哲;摄影:邬成秒)。

简 介:

屈红强,河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阻燃材料与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河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塑料》杂志编委。研究领域为绿色阻燃高分子体系的构建及阻燃机理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新型碳基阻燃体系的构建、无机阻燃剂的超疏水表面修饰、绿色高效阻燃协同体系研究。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国家重大科技计划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地方联合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重点基础研究项目、河北省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专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各类横向项目等10余项课题。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Composites Part B、Applied Surface Science、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中国科学:化学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工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上一条:南京大学谷成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彬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