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新视觉、蔡司三维原位无损X射线成像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年02月27日 09:16  点击:[]

2月22日下午,蔡司X射线显微镜应用经理曹春杰、蔡司应用技术专员王向华到中心交流研讨。中心青年教师、大型设备管理团队和对此感兴趣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彭李超主持。

曹春杰以X射线的发现为引,介绍了蔡司X射线显微镜的发展史。他表示蔡司X射线产品是3DX射线成像技术的领导者。目前共有600多台仪器在全世界范国内应用,其中在国内服役的设备超过160台。这些仪器在全世界顶尖大学、研究机构和工业研究上得到广泛应用,涉及材料科学、自然资源、电子/半导体封装、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

王向华对蔡司场发射扫描电镜最新技术进展及应用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FIB-SEM双束拓展应用于成像、三维重构、样品制备以及微纳加工,最后讲述了蔡司最新的原位电镜技术的进展。

彭李超对二人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与会双方对蔡司的最新产品及如何高效服务于中心的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开拓了师生们的眼界,加深了大家对蔡司显微镜和扫描电镜的了解。此次研讨会为今后双方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纪欣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曹少文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大学谷成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