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纪欣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曹少文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2023年03月27日 11:40  点击:[]

2023年3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纪欣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曹少文教授应邀在中心425会议室以“锂电池材料微波制造与储能安全”和“光催化材料电荷转移调控”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田志红教授共同主持,中心的部分师生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

李秋叶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单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关注和支持。随后,朱纪欣教授从能源储存与热安全防护问题入手,介绍了储能材料的最新进展,并带领大家了解了电池安全的预警策略和操控机制。朱教授的讲解言简意赅,引人深思,极大地启发了在场师生。

曹少文教授从光催化中最关键的光生载流子复合严重的问题出发,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创新工作。从光催化材料新体系的构筑,到光生电荷转移原位表征新技术的研究,除此之外他还对光催化未来发展的方向发表了见解。曹教授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报告内容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整个报告行云流水。

报告结束之际,现场的老师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交流,曹教授耐心解答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光催化反应的机理,分子内建电场以及光催化新材料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激烈且深入的交流。(新闻作者:张文军、赵思文摄影:黄先晴)


报告人简介:

朱纪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能源存储与火灾安全、安全电子器件与安全监控等研究,目前,在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ppl. Phy. Rev.、Nature Commu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14000余次,H因子65。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资助。

曹少文,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5),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0),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访问学者。《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学术编辑,《催化学报》、《中国科学:材料》、《InfoMat》、《Transactions of Tianjin University》和《Chinese Journal of Structural Chemistry》青年编委。长期从事能源光催化材料的研究。

上一条:GKN公司首席润滑专家鄂吉胜博士访问纳米中心 下一条:全新视觉、蔡司三维原位无损X射线成像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