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波尔多大学Neso Sojic教授应邀来访

2023年11月03日 09:15  点击:[]

2023年11月1日上午,法国波尔多大学Neso Sojic教授应邀与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张琳教授主持。

Neso Sojic教授以“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microscopy: from single cells to single molecules”为题,报告了近期在电致化学发光(ECL)领域完成的几项最新研究成果。Neso Sojic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述了ECL的工作原理,随后介绍了ECL在单细胞和单分子成像中的应用;在此基础上,他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三年关于ECL、Shadow ECL(SECL)、以及全光学发光(AO-ECL)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指出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进行提问,与Neso Sojic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师生对ECL研究领域的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现场师生们获益匪浅,同时通过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研究工作的了解,增进了国内外相互交流合作的机会。

(编辑:谢冰冰;摄影:候少娟、路国良)


简介:Prof. Neso Sojic,法国波尔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博士毕业于法国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随后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8年加入国立法国波尔多高等化学与物理学院,2006年晋升为波尔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电化学、光谱电化学、以及电致发光传感,目前,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60余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达6000余次。曾获法国化学学会分析化学奖章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国际基金。

上一条: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何冠杰副教授应邀来访 下一条:天津大学封伟教授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