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封伟教授来访交流

2023年10月23日 16:14  点击:[]

2023年10月21日下午,应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邀请,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封伟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心得交流”的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经纬教授主持,研究院及相关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封伟教授介绍了有机高分子材料学科相关资助情况,基金项目申请、受理与资助历年变化情况,重点讲解了科学基金评审改革新举措,同时对2024年基金申报提出了建议。封教授结合自身的基金成长之路、基金评审、申请经验对申请书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的凝练、整体研究方案和可行性等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封教授强调细节决定成败,他指出预算合理性、申请书的格式、文字打磨润色都是获得资助的重要因素,还要从基金评审要点出发,以评审专家的角度审视申请书。封教授鼓励年轻教师勇于亮剑,积极申报,提前准备,反复修改。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疑惑问题与封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教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讲座的举办为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拉开序幕,帮助基金申报老师深入了解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与评审要点、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摄影:张文军;编辑:赵思文)

上一条:法国波尔多大学Neso Sojic教授应邀来访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宝文研究员一行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