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石建稳教授应邀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12月09日 08:53  点击:[]

2023年12月07日,西安交通大学石建稳教授应邀在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关中杰副教授主持。

石建稳教授以“异质结表界面调控促进光催化产氢机理研究”为题,介绍了表界面调控对异质结光生电荷迁移机制以及光催化制氢性能的重要影响。包括利用原子层沉积技术(ALD)精确控制ZnO厚度制备CdS@ZnO核壳异质结,显著提升CdS的制氢性能和稳定性。在Mo2C/g-C3N4异质结界面引入MoS2作为电子传输通道,增强了光生电荷分离和制氢性能。修饰Au纳米颗粒调控ZnO@ZnS及CdS/In2O3异质结的光生电荷传输路径和电荷分离,进而显著提高了光催化制氢性能。

报告结束之后,现场师生积极就ALD技术如何制备分布均匀的ZnO、Al2O3薄层、电荷传输路径确认等问题与石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对彼此研究工作的了解,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编辑:周晶晶;摄影:周晶晶)

石建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能源与环境催化团队负责人。已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Nano Energy, Appl. Catal. B: Enviro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研究成果被引用8600余次,H因子55已获授权专利18项,多项技术实现产业化或正在孵化中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2、2023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上一条:吉林大学刘小孔教授应邀来访 下一条: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何冠杰副教授应邀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