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大学刘小孔教授应邀来访

2023年12月19日 14:19  点击:[]

2023年12月18日,应河南大学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邀请,吉林大学刘小孔教授在425会议室以“超分子聚合物材料:从结构性能到皮肤电子”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刘小孔教授针对聚合物材料强度与韧性之间的矛盾这一关键科学难题,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组基于多重氢键的协同耦合和动态可逆,以及材料微相结构的调控,发展了系列兼具高强度与高韧性的超分子聚合物材料,实现了材料的修复、循环、降解与回收,并介绍了在柔性电子器件等方面的应用。在报告提问期间,刘小孔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就如何在苛刻的环境下维持氢键之间稳定、柔性电子器件如何传输信号、结晶对材料的影响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刘小孔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使师生们对超分子聚合物的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加深了彼此在学术层面的了解,增进了相互合作的基础。(摄影:聂婷伟,编辑:竺子康)

专家简介:

刘小孔,1985年1月出生于山西省浑源县,分别于2005年和2010年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师从孙俊奇教授。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和博士毕业后,分别在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从事硏究工作。2017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2017年3月起被吉林大学聘为唐敖庆特聘教授,在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金委面上项目等,相关成果在Adv. Mater.,Angewandte Chemie,CCS Chemistry等学术期刊发表,多次被C&En,MRS Bulletin等杂志专题报道。

上一条: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刘倞研究员应邀来访交流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石建稳教授应邀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