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刘倞研究员应邀来访交流

2023年12月22日 10:47  点击:[]

2023年12月20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刘倞研究员应邀来访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并做了“Scanning Gel Electrochemical Microscopy: A Journey of Methodology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院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主持。

刘倞研究员系统介绍了扫描电化学显微镜(SECM)的搭建、工作原理及操作方法,以及壳聚糖凝胶探针的制备、凝胶在运动过程中与样品表面的接触过程、及由此产生的图像和电流信号的含义,并展望了SECM存在的问题及应用前景。刘倞研究员的报告,不仅介绍了最新的学术前沿和创新思想,也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分享了学风建设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内容。

讲座结束后,刘倞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张琳教授就电沉积凝胶电极的均匀性及电流传输稳定性,杨建军教授就SECM在催化反应过程中的应用,孙天华博士就电场下凝胶摩擦运动过程等问题与刘倞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学们在刘老师的鼓励下也积极发言,刘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报告会为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电化学及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新闻作者:孙艺涵)

上一条:Jonathan L. Sessler院士到“河南大学曹理卿学术论坛”作报告 下一条:吉林大学刘小孔教授应邀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