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了TiO2体相和表面氧空位的构建及其在CO2光还原中应用的研究工作

2017年02月24日 00:00  点击:[]

近日,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在TiO2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的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该工作通过煅烧和NaBH4化学还原的方法,成功在TiO2上构建了体相束缚单电子的氧空位和表面氧缺陷,极大拓展了TiO2的可见光吸收范围。通过XPS、TGA、ESR等表征手段对两种氧空位进行了有效确认。以CO2光还原为探针评价手段,该TiO2表现出增强的CO2光还原效率。另外,以正电子湮没谱为主要评价方式,考察了两种氧空位的比例对CO2光还原性能的影响,结果发现,表面氧空位具有分离光生载流子的重要作用,而体相氧空位可作为载流子跳板实现对可见光的吸收,调控好两种氧空位间的比例关系对于提升CO2的光还原效率具有重要作用。该研究成功发表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2017,206,300-307,影响因子8.328)。

上一条: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在Journal of Nanoparticle Research发表了Cu@Ag纳米线的研究工作 下一条: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在ACS工程类TOP期刊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上发表了新型胺、酚共聚物类润滑油高温抗氧剂的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