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生物领域

2017年11月22日 21:34  点击:[]

   主要开展生物医用纳米材料和仿生功能材料相关研究。

在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系统地开展了聚合物纳米微球、液相分散法制备金属纳米材料、纳米润滑添加剂、无机纳米抗菌剂、氟化稀土纳米晶、中空二氧化硅纳米微球等研究工作。在J. Am. Chem. Soc., J. Phys. Chem. B, Langmuir, J. Mater. Chem., J. Mater. Chem. B 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此外研究获得2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863项目、河南省创新人才基金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

在仿生功能材料领域,围绕仿生功能表界面的设计、制备、性能及机理研究,系统地研究了具有极端浸润性表面的优异性能:如超疏水、自洁净、力学、摩擦学性能等,揭示了其性能与结构的对应关系、特征规律。在ACS Appl Mater & Inter, , 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此外研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

上一条:新能源领域 下一条:SCI论文发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