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室简介

纳米材料制备化学研究室简介


本研究室主要致力于纳米材料的制备化学研究,期望通过化学方法制备具有特种功能的纳米材料并开展其性能及应用研究。本研究室是国内较早开始该领域研究的集体之一,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率先开始了表面修饰纳米微粒的化学制备研究工作。二十多年来,发展了多种纳米微粒的化学制备和表面修饰技术,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培养了一批研究人员,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研究室先后承担包括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纳米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课题20余项,省部级课题近百项,横向课题20余项。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欢迎具有团队精神、勤奋专注、勇于创新的有志青年报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同时欢迎申请中心及研究室博士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