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考研分享会|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喜获河南大学“学术文化节一等奖”

2019年06月20日 09:23  点击:[]

考研分享会|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喜获河南大学“学术文化节一等奖”

  2019年6月19日(周三)下午15:30,河南大学2018-2019学年志同道“河”,“研”途筑梦主题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及闭幕式在计算机学院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心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邹雪艳老师,纳米中心研究生会主席赵倩玉同学、纳米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张双双作为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莹对考研及保研政策和录取制度进行了解读,让本科生们从宏观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前规划自己未来的求学之路;同时,也鼓励了有保研意愿的本科生们在各方面努力学习,争取到保研资格。随后,邹雪艳老师从“考研那些事”、“研究生生活早知道”两个方面详细的分享了考研准备、研究生复试、研究录取的流程,并提前给本科生同学揭秘了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状况等,希望学生能够正确的安排自己的考研时间,了解到真正意义上的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最后,邹老师介绍了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概况,为对纳米材料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报考参考。

微信图片邹老师

接着,张双双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别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院校选择”、“保持自信,树立目标”和“公共课及专业课复习建议”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希望考研学子少走弯路,踏入理想学府。

日前,校研会启动志同道”河“,”研“途筑梦主题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以后,纳米中心研究生会积极组织,邀请了纳米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亲临现场,为来自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民生学院的本科生同学从为什么考研、如何做一名合格研究生会、研究生会的科研境界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来自纳米中心优秀研究生代表李崎、张双双、彭春明、王瑞妮、邵发旺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师弟师妹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高效备战考研。鉴于纳米中心前期优秀的组织,在本次活动的闭幕式纳米中心喜获河南大学“学术文化节一等奖”,研究生会主席赵倩钰同学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合影

微信图片证书jpg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大会在校研究生会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会前期认真策划与宣传下,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本次大会也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研究生工作建设,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一次高质量的宣传。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春季趣味运动会激情开赛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