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2019年06月19日 09:39  点击:[]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举行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2019617-18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分别在417会议室及420B展厅同时进行,共有3名博士研究生和2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答辩委员会由天津大学封伟教授、郑州大学曹少魁教授、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王晓波教授及河南大学李小红教授、孙磊教授、张晟卯教授、李秋叶教授和史建武教授组成。答辩会分别由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中心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首先,研究生导师从思想、课程、科研等方面对毕业生做简单介绍,随后毕业生从选题依据和背景、研究思路与方法、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结论和展望以及盲审意见和修改等方面给各位专家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汇报以科学问题、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新颖的选题、丰富多样的实验方案,全面展示了中心研究生认真的科研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与预答辩相比,他们的汇报更加专业、答辩环节更加自信。

答辩委员会专家肯定了中心研究生的科研成果,针对论文中出现的科学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与答辩人及其导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随后答辩主席宣读了答辩决议,黄丽娜、张旭、蒋正权3名博士生、李佳等28名硕士生顺利通过答辩。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首次全员送入教育部硕、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平台进行论文评阅,2019届毕业生的全部学位论文都顺利通过了盲审。此次答辩形式为:博士采用30 min PPT汇报+30 min答辩提问,硕士采用15 min PPT汇报+20 min答辩提问,该形式不仅给了毕业生们更多的展示机会,也为答辩专家们提供了更充足的提问时间。同时,为了让答辩会更加庄严,中心还提前准备了答辩主席、答辩委员、答辩秘书、导师席、答辩席桌签,答辩会场挂上了答辩横幅,并且要求毕业生着正装答辩。

校督导组邵真真老师、张熠星老师莅临答辩现场,对中心的答辩工作进行指导,体现了研究生院对基层单位的支持、关心及监督。

此次答辩会既是中心研究生科研成果的一次汇报,也是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祝愿中心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后能够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祝愿中心研究生管理水平蒸蒸日上,再创新高。

上一条:考研分享会|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喜获河南大学“学术文化节一等奖” 下一条:志同道“河”,“研”途筑梦考研经验分享会-河南大学学术文化节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分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