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成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室成员 >> 教师成员 >> 正文

张经纬(教授)

2020年11月09日 21:33  点击:[]

F3D1


张经纬,男,1975年2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1996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学士学位;2000年月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硕士学位;2007年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Ian Wark Research Institute做访问学者。

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2010年),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2012年),江苏省镇江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13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4年),“能量高效转换与存储材料”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牵头人(2015年),河南省化学会第十届、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2016年、2020年),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纳米复合材料分会委员(2017年),河南省化学、化工、生物、食品、制药产学研协作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2017年),中国化工学会第一届、第二届储能工程专委会委员(2018年、2019年)。

在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宏量制备及其在能量转化与存储领域的应用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SFC-河南联合基金培育项目、NSF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子课题等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企业横向课题、省级、校级等项目十余项。先后在J. Mater. Chem., Chem. Comm., J. Power Sources, Nanotechnology等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主持完成多个系列产品的工业小试或中试试验,其中纳米ATO、铯钨青铜、VO2等系列产品实现了商品化。

联系方式:0371-25152055(办公室);

E-mail: jwzhang@henu.edu.cn


上一条:杨文胜(教授) 下一条:赵彦保(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