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2019年01月20日 10:50  点击:[]

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师资型博士后研究人员

实验室/课题组基本情况:光(电)催化技术在解决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中显示出重要应用前景。本研究室主要开展高效光(电)功能材料与生物酶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光催化分解水制氢、CO2光还原为碳氢化合物燃料、消除环境污染物、手性分子生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特色是围绕一维纳米管钛酸盐,构建富含体相氧空位TiO2的催化体系,并对氧空位的形成、转移、利用等进行深入研究,阐明其在不同光催化反应中的作用机制。

研究兴趣:1. 缺陷的构建及在光催化中的应用

2. 新型高效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

3. 新的光催化合成反应

4. 酶功能化微纳电极的设计合成及应用

课题组负责人(李秋叶)及招聘导师简介:

李秋叶,女,19805月生,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3月被聘为河南大学校特聘教授。主要从事能源环境光催化和稠油催化降粘方面的研究工作。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河南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曾于2008-2010年在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NIMS)做博士后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省部级项目多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先后在Appl. Catal. B-Environ.,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等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

联系方式:qiuyeli@henu.edu.cn


杨建军,男,19657月生,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4月被聘为河南大学校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半导体光催化和稠油降粘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南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参加完成国家“863” “973” 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余篇,SCI论文总引用次数达1800余次;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 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多项,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目前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联系方式:yangjianjun@henu.edu.cn


张琳, , 19885月生,20191月被聘为河南大学黄河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酶功能化电极的构建及其在无线双极电化学领域的应用。2011年获得欧盟Erasmus Mundus奖学金,获得德国奥格斯堡大学与法国波尔多大学双硕士学位; 2016年在法国国家科学院与洛林大学联合物理化学及微生物环境实验室获化学博士学位; 2017-2018年在法国国家科学院与波尔多大学联合分子科学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近5年先后J.Am.Chem.Soc.ACS Catalysi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8参与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

联系方式: lin.zhang@henu.edu.cn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化学、材料或物理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电、热催化或生物催化方为佳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4)最好具备的光(电、热)催化基础知识,纳米功能材料的合成技能。


工资待遇: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工作津贴12万元,住房补贴1.8万元/年,综合年收入不低于每年22万元。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网 址: http://ercn.henu.edu.cn/

联系方式: qiuyeli@henu.edu.cn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

上一条: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下一条:有机功能材料研究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