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获批2020年度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

2020年11月27日 15:56  点击:[]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拟支持项目的公示》,河南大学中试基地《年产万吨级可反应性纳米二氧化硅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中试基地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以河南河大纳米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为第一牵头单位,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接产单位,李小红教授项目负责人,牛利永博士主持课题一“宏量制备中纳米材料的微观结构控制技术”、李小红教授主持课题二“规模化生产的关键共性技术”、李志伟教授主持课题三“在聚合物领域的典型应用技术开发”。该项目围绕反应性纳米二氧化硅的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关键核心技术开发,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以低成本溶液法制备高性能纳米二氧化硅,并开发在聚合物领域的典型应用技术。项目的落实将为万吨级规模的生产线提供完善的工艺和设备设计参数,推动实现规模化生产和应用。

项目实施期间,千吨生产线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4000余万元,新增利税1600余万元。万吨级可反应性纳米SiO2项目由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接产,产品达产后预期直接经济效益可达4亿元以上,利税超过1.5亿元。这将有助于推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显著提高我国纳米SiO2材料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引领高性能特种纳米SiO2行业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的产业结构调整做出贡献。

为进一步突出项目牵动、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911号),围绕重点产业、聚焦重点环节、依托重点企业,瞄准颠覆性技术、紧盯前沿引领技术、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强化现代工程技术,上下结合、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实施十项创新引领专项、百项创新示范专项、千项创新应用专项,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本次获批的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属于“十百千”专项的百级层面的创新示范专项,每年启动12批,每批重大创新示范专项10项左右、重点创新示范专项50项左右。(供稿:中试基地 赵鹏)

公示链接:http://kjt.henan.gov.cn/2020/11-26/1910954.html


上一条:中心与德润化学共建纳米杂化阻燃材料产业化技术中心签约仪式在寿光举行 下一条:纳米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