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中心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2022年12月16日 10:09  点击:[]

12月8日下午,纳米中心在425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杨文胜教授首先作申报工作动员,他在发言中结合中心发展规划,指出科学研究要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形成全链条研究模式,使中心逐渐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纳米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学术高地。同时结合案例分析、解读基金政策,以评审专家的视角对基金科学问题属性和评审参考依据进行了全面剖析。

张经纬教授总结了中心近五年的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介绍了未来三年的基金申报规划,希望全体教师针对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结合工程中心目标任务,认真思考凝练科学问题,同时要注重加强学术交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学术影响力。同时希望各研究室主任和学术带头人要积极组织协调,从科研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申请书打磨等各个方面发挥团队集体智慧,显著提升申请书质量。中心将邀请专家做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对拟申报人才和重点项目的申请书进行重点指导。

此次推进会,是落实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会后中心教师纷纷表示将抢抓机遇,瞄准国家和区域需求,认真准备,以奋发有为的士气,负责担当的勇气,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纳米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