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3年11月25日 15:25  点击:[]

为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11月24日下午,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425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炎应邀做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由研究院副主任李秋叶主持。

1F7B0

赵炎副部长以“树良好师德师风,做河南大学好老师”为题,围绕“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高校师德师风规范要求、做什么样的好老师”等问题做专题讲座,带领老师们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学习,并结合高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对《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河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希望老师们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1C3DF

研究院副主任张俨娜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教师要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1F7C3

研究院教师代表邹雪艳老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基层教师,我们应该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的标准,做‘四有’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E17

最后,李秋叶副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宣读人民教师誓词,研究院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1148B

本次活动是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进一步坚定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全体教职工持续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决心和信心,恪守职业道德、潜心立德树人,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学校“双航母”“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拍摄:赵思文编辑:肖梦琪)

上一条:研究院开展《我本是高山》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首场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