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开展安全排查整治

2024年01月29日 20:21  点击:[]

为了全面加强学校寒假期间的学生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巩固师生在校的安全防线,营造文明温馨的学习、科研氛围,我院于1月20日下午举行了安全工作会议,领导班子、研究室主任、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主任张经纬传达了河南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从思想上、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检视、全面反思,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果断的措施抓牢消防安全工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防线。张经纬还传达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部署工作安排,全面梳理实验室、学生寝室环境,将各种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寒假临近,他还要求研究院要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上好“安全最后一课”,并开展安全消防演练,确保研究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副主任李秋叶对假期学生的延期离校、联合培养、家校联动等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报。副主任张俨娜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16568

会后,研究院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微信群给所有研究生下发了研究生安全告知书,并要求同学们对宿舍、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当晚,李秋叶带领辅导员、青年教师一行7人对研究生宿舍15,、16、17号楼进行了一一排查,针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铜须门即刻整改。另外,李老师还细致了解了同学们的留宿生活,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离开时电器关闭。强调保持安全底线,遵守校纪校规。

193B2

张俨娜带领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对每一个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旨在确保安全通道畅通、科研环境安全稳定,为师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和度过温馨的寒假提供保障。

186C9

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彰显了研究院对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师生生命安全健康的高度重视。责任在肩,安全至上。后续研究院将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组织师生上好安全教育课,普及安全常识、安全知识,并开展实战化安全演练和训练,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上一条:2024新春贺词 下一条: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及选拔推荐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