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及选拔推荐赛

2023年12月30日 11:27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工作理念,2023年12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42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会及选拔推荐赛。本次选拔赛邀请了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任艳蓉副教授、材料学院黄光光教授、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张晟卯教授,郭建辉副教授和付现伟副教授为评审专家。会议由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主持,研究院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和选拔赛。

2DA07

经验分享环节,任艳蓉和付现伟以往年获奖的经典项目为例给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置的宗旨、比赛规则、不同赛道的重点以及如何备赛等内容。两位老师强调了创新创业项目的核心价值和意义,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三促”教育,探索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228E6

选拔推荐赛共有13个项目参赛,涵盖了纳米材料、生物医药、环境工程、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王焕敏、杨洲等13名参赛选手分别以“球形微纳材料破壁者”,“醛菌覆没-高性能锰钛碳复合空气净化材料”等为主题从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对项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项目构思巧妙、内容丰富、展演清晰,充分展示了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评委专家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一一点评,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4AFA6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为河南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期待着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同学们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河南大学争光添彩!

(新闻作者:孙艺涵,付现伟摄影:邓冬杰)

上一条: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开展安全排查整治 下一条: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