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年12月30日 10:5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2023年12月29日下午,研究院进行节前全面安全检查。常务副主任张经纬和副主任张俨娜带队,各教师和研究生安全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从对各实验室的实地检查情况看,各实验室总体状况良好。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物品摆放不规范、安全检查记录不及时、个别实验废弃物存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同时检查组还提醒各实验室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假期实验室值班工作。

张俨娜主任强调各研究室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课题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假期,尤其是元旦、寒假期间、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检查是研究院落实实验室安全“三巡三改”责任制的举措之一,“三巡”为工作日安全员日常巡查、假期前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假期值班人员巡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列清单、建台账,明确责任措施,限期整改,严格做到“三改”:“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确保实现防患于未然、化解于萌芽。

上一条: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及选拔推荐赛 下一条: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莅临济源中试基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