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副校长陈雪波到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调研

2024年03月27日 09:38  点击:[]

190DD

7666A

2024年3月25日上午,学术副校长陈雪波到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调研,参观研究院实验室并与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负责人、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研究院所属党委书记常凤香主持。

座谈会上,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常务副主任张经纬从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研发团队、研发平台以及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五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随后,研究院各研究室负责人及校拔尖人才龚和贵教授、校黄河学者宋金生教授、张琳教授、田志红教授、学术骨干马志英、刘太丰等教师代表围绕团队及个人的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未来研究计划等进行汇报。学生代表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硕硕汇报了目前取得的科研成绩及未来努力目标。最后,与会人员就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未来有组织科研的方向、青年科学家的培育、理论计算的科研需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雪波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所的工作基础和科研进展给予肯定,并对在学部格局下的新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要加大的宣传力度,提升在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的知名度,继续加强对科研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拓展学术交流,既要引入人才,更要培养自己的人才,鼓励年轻教师从实践的方向提升科学问题的高度,取得突破性的研究成果。

座谈会前,陈雪波副校长还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青年教师办公室、学生学习室等。

上一条:研究院开展“清明追忆贤长,传承科学精神”祭扫活动 下一条:研究院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