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16:4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2024年3月9日上午,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张俨娜副主任主持。

会议期间,研究院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做有关“汇报在党校学习心得”讲座。张教授分享了在党校学习期间的感悟,强调了在党校学习时纪律要求的严格性,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强调我们要学习现代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要与时俱进,结合时代特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稳致远。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我们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实际问题,并结合三次飞跃阐释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在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知识分子的作用在于在祖国建设中充当中流砥柱;并结合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创新的核心任务,强调知识分子要在科技领域抓住机会,依靠自主创新,“两跑并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策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试基地学生代表吴东阳分享了创新创业大赛——心得交流,从获奖介绍、参加要求、赛事准备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了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宝贵经验。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油溶性纳米铜”、“纳米聚硅低渗油田增注剂”、“纳米氧化锡锑红外阻隔材料”、“二氧化硅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剂”等纳米新材料的发展和应用现状,中试基地在现代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的大胆探索和实践,以及关键技术、设备自主研制开发的意义和价值。

本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尾声,张俨娜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指出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新时期要延续张治军老师的“科技报国、创新为国”科技理念,勇担重任,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先导作用,踔厉奋发、携手共进,在研究院全方位新发展进程中实现新的突破!

(摄影:岳海龙 撰稿:肖梦琪)

上一条:学术副校长陈雪波到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研究院常务副主任张经纬赴江苏、上海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