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罗忠礼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2月23日 00:00  点击:[]

2016年12月13号,重庆医科大学罗忠礼教授到中心进行访问,并做题目“纳米生物学前沿--手性自组装短肽系统的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全体师生以及来自药学院和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罗忠礼教授详细介绍了多肽分子的自组装行为,及手性自组装短肽在组织培养、再生医学、止血抗菌和药物缓释等研究领域的广泛应用。罗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罗教授与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就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多孔二氧化硅微球色谱柱填料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附罗忠礼教授简历:

罗忠礼,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博士,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2010年5月回国进入重庆医科大学工作,有生物、化学、物理、医学等学习、研究及教学经历。师承著名科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奥地利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S. Zhang 教授(MIT, U.S.A)和著名科学家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Bengt Nordén教授(CTH,Sweden)。学术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纳米材料,纳米生物医学,组织工程,膜蛋白稳定等。其主要学术贡献为:首次构建的手性自组装短肽系统;在基础医学和转化医学方面,主要体现在快速止血、细胞三维培养、膜蛋白稳定、以及重要器官的快速修复与再生等,这些研究皆有一些突破,有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的良好趋势。在国际国内较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如包括Biomaterials,Chem Soc Rev, Soft Matter,Biotechnology Advances等。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的5篇SCI英文文章的总影响因子暂为~53.0,其中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32.0 (Review);参编英文专著1部;是Biomaterials,RSC等杂志自然审稿人。部分研究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重点项目及企业横向课题支持约10项等。指导学生获得各类大奖20余项,其中纳米医学创新团队是2015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50强;申请专利5项;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有20多个产品已逐步走向市场。

上一条: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张琳博士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辉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应用工程师张爱民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