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辉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应用工程师张爱民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2月19日 00:00  点击:[]

2016年12月17日上午9:00,辉门中国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张爱民应邀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17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现代发动机摩擦学及其最新进展”的报告会,报告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教授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爱民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辉门中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和市场定位,之后从发动机的基本知识、发动机技术前沿研究进展逐步引申到报告会的核心内容----摩擦学在现代发动机中的应用。他详细地讲述了现代发动机低摩擦设计,并重点介绍了发动机零件轴瓦的设计理念。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张爱民工程师对同学们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为了能更直观明了地解答问题,他更是主动地在题板上画图为大家讲解,令人收获颇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新闻作者:赵方)

附张爱民简历

张爱民,199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系,1996年-2002年在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从事铝合金磨损及其表面处理技术研究;2002年-2005年在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柴油机机油消耗和颗粒排放物来源分析方面的研究;2005年-2008年在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高级工程师学会主任设计师和高级项目经理,从事发动机摩擦学方面工作和新能源发动机开发。先后承担了上海市重大项目产业化项目“二甲醚发动机和城市公交客车的开发”,国家863项目“国4排放二甲醚发动机开发”等重大课题。2008年至今,在辉门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主要担任高级应用工程师,program manager,负责发动机轴瓦等零件应用工程和项目管理工作。

上一条:重庆医科大学罗忠礼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