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李平教授应邀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19年06月12日 10:50  点击:[]

2019610日上午,应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李平教授来访交流,并作了题为“N-苯基苯基异羟肟酸与二氯苯醌反应机制理论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及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李平教授简要介绍了异羟肟酸衍生物可削弱环境污染物卤代苯醌的毒性,但具体反应机理尚不清楚。在此实验研究背景下,李平教授利用量子化学方法对上述反应进行了系统研究,揭示了该类反应的微观反应机理,从而加深了人们对于异羟肟酸与卤代醌类污染物之间反应活性的认识。

报告最后,李平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将理论与计算方法作为一种研究手段进行科学研究的一些心得与经验。

专家简介:

李平,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者”、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理论化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06年在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回到曲阜师范大学工作,并破格晋升副教授。2010-2013期间在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2012期间访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曾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05)、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06)、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7)、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2011)等。研究方向为应用量子计算化学,主要运用量子化学方法从微观层次上探讨与大气化学、环境污染物、抗氧化剂等功能性分子相关的反应机制、构效关系及反应性能调控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等多项课题,发表SCI论文80余篇,任多家国内外期刊审稿人。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武俊伟副教授 来访交流 下一条:东北大学代克化博士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