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武俊伟副教授 来访交流

2019年07月01日 08:45  点击:[]

2019年6月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武俊伟副教授受邀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武教授就“富锂层状材料结构设计和电化学性能研究、锡基硫族三元复合物的储钠性能研究、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真空镀膜工艺”等四个方面向在座师生展开了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武俊伟教授针对现有层状电池材料首次效率低、倍率性能低以及循环性能低的问题,采用包覆、掺杂的策略,自主设计了具有暴露{010}晶面族板状分级结构的富锂Li1.2Mn0.54Ni0.13Co0.13O2层状材料和富锂层状/尖晶石钴酸锂异质结复合材料,得到高倍率性能和长寿命的富锂层状正极材料。针对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武俊伟教授设计新型锡基硫族三元复合物负极材料,采用仪器表征和理论计算相结合的方法,探讨锡基硫族三元复合材料钠离子电化学行为和性能改善机制。随后武俊伟教授就燃料电池单体结构和电堆一体化设计原理、热管理与控制系统仿真模拟与测试方法和燃料电池系统搭建等方面进行介绍,提出燃料电池研究进展与存在关键技术问题。此外,武俊伟教授介绍了深圳市真空镀膜行业发展现状、镀膜着色原理,着重介绍高耐蚀性和低电阻的功能薄膜制备工艺与待解决关键难题。报告最后,在场师生与武俊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后续学术合作、仪器共享等方面详细讨论。


注:武俊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深圳市真空技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美国真空镀膜协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等。他曾经发表50余篇SCI论文,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Energy Storge Materials 等特邀审稿人。曾获得美国R&D 100奖等奖励。主持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子课题,深圳市基础研究学科布局等项目。

武俊伟副教授参观展厅

武俊伟副教授作报告

武俊伟副教授和部分教师合影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熊传溪教授来访交流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李平教授应邀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