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12日 10:09  点击:[]

20191112日,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教授受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在417会议室作了题为高分子导热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与性能调控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顾教授结合国内外高分子导热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现状,从树脂基体设计与制备、导热填料选择与复合材料的加工、导热性能测试方法、导热机制分析与理论模拟等多个侧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导热领域的最新进展。顾教授团队开发的高本征导热性环氧树脂、以及通过静电纺丝等方法构筑的兼顾力学性能与导热性能一体化的高导热复合材料等系列研究工作受到了国内外研究者的广泛关注。

报告最后,顾军渭教授分享了在学生培养,高水平论文打造以及课题组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顾教授的报告引人入胜,语言风趣幽默,在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顾军渭,教授、博导,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9-2021)。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和先进树脂基透波复合材料的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制备及加工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军品配套项目、国防科技项目基金国家级基金项目2项;高校博士点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航空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2项。已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it, ACS Nano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43篇(SCI引用4500余次,11篇论文单篇SCI引用超过100次,2019SCI引用已超过1600次);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93篇(入选ESI热点论文14篇、ESI高被引论文24篇),第一/通讯作者H因子37。授权和受理国家发明专利33项;参编Wiley出版社专著1部、高等学校规划教材1部。


上一条:郑州大学郑国强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太原理工大学王华教授受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