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王华教授受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06日 14:47  点击:[]

2019116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王华教授受邀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中心417会议室做了题为“高效稳定的OLED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制备”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心王华教授主持。

王华教授首先对OLED器件的背景知识及该领域的重要研究意义向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然后围绕课题组最近在D-π-A型有机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以及器件表征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报告,通过调整π单元的种类(苯环、芴、联芴等)、给电子与吸电子单元的不同组合设计了一系列有机功能分子,该分子设计策略有效的调控材料的LE特性,为获得高效的蓝光器件提供了重要的分子设计思路。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简化OLED器件结构、提高器件色稳定性以及外量子效率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王华教授的报告内容引人入胜,论述层次分明,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和王教授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整个报告过程气氛活跃。报告会后,王华教授参观了中心第四研究室,并与有关师生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王华,19778月生,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西省微纳光电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山西省青年学科带头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是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7篇,SCI引用1154次,H因子16;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4项和美国发明专利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和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