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0月25日 08:25  点击:[]

2019年10月24日,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来访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How to publish a SCI paper?"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霍开富教授阐释了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的重要性。霍教授从论文题目、摘要、结论等方面展开如何发表SCI论文的报告,霍教授强调论文是创新性想法的传递,而不是数据的堆叠。在撰写论文前,应先构思论文的框架,再围绕主题框架阐明所研究问题的重要性、研究目标、最终得到的结论。霍教授指出论文题目是整篇文章的灵魂,论文题目应高度凝炼、惜墨如金,切勿空泛冗长。接着,霍教授讲解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图片处理、引用、致谢、后期修改等细节问题。

报告最后,霍开富教授就稿件准备、杂志筛选、投稿细节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以编辑、审稿人的视角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心得与经验,对师生们的科研工作、论文撰写等方面给予了鼓励和建议。

专家简介:

霍开富,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和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入选者,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储能功能陶瓷、生物陶瓷材料、高性能锂(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制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项目等16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担任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Letters副主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矿物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再生医用材料分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以第一完成人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奖、侯祥麟石油加工科学技术奖等。

上一条:太原理工大学王华教授受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美国北达科塔大学孙文芳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