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23日 10:00  点击:[]

20211023日,河南大学讲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聘用仪式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17会议室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主持。

聘任仪式上,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向霍开富教授颁发了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书,他对霍开富教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也期望霍教授对纳米中心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推动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霍开富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超级电容炭和电解水制氢催化剂”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源转化和存储为中心,针对超级电容器和电解水制氢关键材料宏量制备中的共性科学问题,详细阐述了以廉价椰壳为原料制备高性能超级活性炭,以及结合河南钨钼资源,开发高质量电解水制氢关键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会后,霍开富教授又与新能源课题组的老师,针对新能源纳米材料的学科规划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对部分研究生的中期检查和开题报告工作进行了指导。(新闻作者:李静、王伟  摄影:郭晨曦)




霍开富教授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和武汉市“黄鹤英才”。主要从事纳米结构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包括超级电容器、电池(锂-/新型电池)、硅碳负极材料和能源催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Nature Commun.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他引8000余次,H因子为49;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奖励。

上一条:北京工商大学钱立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下一条:中山大学李伟华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