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钱立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2021年11月17日 15:27  点击:[]

20211113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钱立军教授应邀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由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在417会议室或线上参加了交流。

钱立军教授以《典型聚合物阻燃解决方案与机理》为题,从聚烯烃、聚碳酸酯、聚酰胺、环氧树脂和聚氨酯五种典型聚合物为例,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相应的阻燃方案与机理。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讨论热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纳米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钱立军教授的精彩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新闻作者:刘依;摄影:张玉)

钱立军教授

专家简介

钱立军,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轻工业先进阻燃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阻燃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阻燃专委会副秘书长。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主要从事高性能阻燃剂和阻燃材料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9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学术著作9部。完成的产业化成果有高分子溴化环氧树脂、溴化聚苯乙烯、溴化SBS、磷杂菲化合物、焦磷酸哌嗪、三聚氰胺聚磷酸盐等阻燃剂产品,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00亿元。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和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史俊勤老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