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史俊勤老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2021年12月04日 10:38  点击:[]

20211127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史俊勤老师应邀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由张晟卯教授主持,纳米中心部分师生在417会议室或线上参加了交流。

史俊勤老师以《分子动力学模拟在润滑油相关研究进展》为题,从筛选性能优异的有机摩擦改进剂、有机摩擦改进剂减摩机理分析、新型有机摩擦改进剂设计与验证、高温高压、高剪切、高应力等极端条件下的有效润滑这几方面对有机摩擦改进剂吸附行为进行了研究,详细介绍了这方面的工作。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讨论热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纳米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史俊勤老师的精彩汇报,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新闻作者:王雪;摄影:顾嘉伟)


专家简介:

史俊勤,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基于第一性原理计算、分子动力学及DPD方法的理论模拟,如:纳米金属材料力学行为、纳米材料摩擦磨损行为、极端条件下润滑行为及润滑油添加剂分子设计和表界面现象。史俊勤老师隶属于先进润滑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刘维民院士团队。老师所在的西北工业大学先进润滑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重点开展四个方向的研究:先进润滑材料、特种密封材料、材料表面/界面、功能纳米材料及应用。以期建设成为在国际润滑与密封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引领国际润滑与密封材料研究、支撑国家高技术装备及工业发展的润滑与密封材料及技术的研究中心。


上一条: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王德义教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下一条:北京工商大学钱立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