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王德义教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2021年12月13日 17:05  点击:[]

2021128日下午,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王德义教授应邀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由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在417会议室或线上参加了交流。

王德义教授做了题目为《Recent Progress in Flame Retardant Materials》的报告。王德义教授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层状双氢氧化物、碳纳米管、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为主开展的纳米阻燃剂的研究工作;随后,又简要介绍了其在生物质相变阻燃材料、阻燃电解质材料和阻燃材料数据驱动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进展。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师生们踊跃发言提问、讨论热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纳米中心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王德义教授的精彩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新闻作者:邱晓庆;摄影:袁兆栋   

5891F

王德义教授

10946



专家简介:

王德义博士,现任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IMDEA Materials Institute) 资深科学家/研究教授,西班牙弗朗西斯科-维多利亚大学杰出教授,新材料研究学部主任以及高性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及卡洛斯三世大学博士生导师,欧盟阻燃材料科研合作联盟(西班牙国家代表)联合国工业与发展组织项目顾问专家,欧盟玛丽居里学者指导教授,德国洪堡学者,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美国杜邦青年教授奖获得者,西班牙杰出青年科学家基金获得者,德国莱布尼兹高分子材料研究所高分子加工系客座教授,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客座教授等。2014年被授予德国IPF Fellow2016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RSC)。

   20027月及20077月分别获得中国四川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中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从事科研工作。近几年,其领导的研究团队在高性能阻燃多功能基聚合物复合材料,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以及火安全能源材料等方面做了大量特色工作。目前已在 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Nano Energy, Chemical Science, Macromolecule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Green Chemistry等国际高分子材料和化学主流SCI杂志上发表论文220余篇,主编学术著作1部,其领导的研究团队目前先后承担来自欧盟、西班牙政府、欧洲工业界、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基金等40余项。近几年,作为大会主席组织国际学术会议5次,欧盟阻燃材料青年科学家培训会1次,受邀在各类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30多次。目前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RSC Advances杂志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 (JTAC) 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SCI期刊国际编委。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姜兴茂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史俊勤老师应邀进行网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