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任元林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08月14日 09:43  点击:[]

2022年8月13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天津工业大学任元林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任元林教授以《生物基阻燃剂的构建及其阻燃聚丙烯腈纤维/织物》为题,详细介绍近年来他们在生物基阻燃聚丙烯腈领域的研究工作。基于绿色环保理念,通过对聚丙烯腈纤维改性的方式,构建了壳聚糖、精氨酸等生物基复合阻燃体系,获得了良好的阻燃性能。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任元林教授就纤维改性方法、生物基阻燃剂阻燃机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任元林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使师生们对生物基阻燃剂的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田苗苗 摄影:邬成秒)

专家简介

任元林: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生物质绿色环保阻燃剂设计与合成、阻燃纤维及织物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大专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

上一条:西华大学陈明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四川大学刘渊研究员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