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刘渊研究员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08月05日 09:47  点击:[]

2022年8月4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四川大学刘渊研究员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刘渊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其团队在无卤阻燃剂产业化方面的工作和经验。然后,以《分子复合法制备透明阻燃聚合物薄膜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透明阻燃聚乙烯薄膜方面的研究工作。即利用磷酸胍、磷酰胺等与聚乙烯醇之间形成氢键,制备多种透明阻燃聚乙烯薄膜。最后,刘渊研究员又对制备透明阻燃聚合物薄膜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刘渊研究员就分子复合法制备透明阻燃聚合物薄膜的高效性、热稳定性、阻燃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刘渊研究员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使师生们对分子复合法制备阻燃聚合物的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王明哲;摄影:邬成秒)

专家简介

刘渊:工学博士,现任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琪院士科研团队核心成员,中国塑料加工协会阻燃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双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加工新技术及无卤阻燃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论文8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2项,欧洲发明专利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参加国家重点研发、863、科技支撑等国家级重大项目6项,主持省级重大成果转化项目1项,承担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中国专利金奖、四川省专利奖特等奖 、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在产学研合作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多项科研成果在国内多家企业获得实际转化和应用。

上一条:天津工业大学任元林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许苗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